首页
>政务动态>市县动态

宿迁构建“联网+联动”审批服务机制

发布日期:2019-10-25 09:12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宿迁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构建“联网+联动”实施意见》。

“联网+联动”:在线上联网方面,着力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整合到政务服务“一张网”上,实行“一网受理、数据共享、网上运转、按时办结”;在线下联动方面,按照“事项集中、虚实融合、代办帮办、联动联管”方式,提升完善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建立联审会办机制,拓展“并联+串联”审批模式应用,破解“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等难点堵点。

《构建“联网+联动”实施意见》起草修改过程中,按照“联网+联动”的思路和方法,围绕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重点改革领域,组织该市便民方舟相关部门窗口和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湖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开展先行先试,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和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积极探索“线上联网、线下联动”的“双联”审批服务机制的有效实现形式,健全并实施了审批服务首席代表、代办帮办、预先指导等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先行试点的工程建设项目“并联+串联”审批、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开办企业“全链通”等事项率先实现了突破,其中经济开发区工程建设项目自立项之日起12天内即可获得建设施工许可证,市主城区二手房交易常态化实现0.5个工作日内办结,内资企业注册当日就可拿到营业执照,并办好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

下一步,该市将把“联网+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的改革成果向全市进行面上推广,强力推动全市审批服务工作实现“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最优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