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省政务办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01-23 17:46 浏览次数:

 1月22日,省政务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谋划明确2019年重点目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会并作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莹,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沈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务办主任、党组书记陆留生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政务办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推动江苏政务服务网建设,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持续打造“不见面审批(服务)”品牌,提升江苏政务服务网能力;加强五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持续推进平台整合、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打造“12345在线”政务服务“总客服”,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深入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管理,有力支撑政府履职和提供公共服务;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基本构建国家、省、市三级的共享交换平台体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政务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去年1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苏视察,称赞“不见面审批”已成为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放管服”改革的一大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勇创新、求实效、走在前的一年。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凝聚共识,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全省政务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不见面审批(服务)”等创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成效凸显,全省政务服务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樊金龙要求,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要全面担当起政务服务管理大窗口、大平台、大枢纽的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从作风形象、营商环境、改革成效等方面准确分析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担当进取、奋发作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谋划,更大力度创新、推进,努力在利企便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和应用大数据管理上取得更多突破,为我省“放管服”改革注入更大的动力。

樊金龙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要系统考虑“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整体谋划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等总体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分步分级实施计划。二要坚持敢于争先,鼓励创新。要按照“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各项工作敢于争先、争创一流,鼓励支持各地在总体框架下大胆创新探索,开展改革试点,经验成果要及时向全省推广复制。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效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市场主体的鲜明导向,以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为靶向,逐一分析制定落实攻坚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要注重工作实效,不搞表面工程、形象工程,把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工作成效的标准,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樊金龙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着力在五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在提升“不见面”审批(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加快“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上下功夫;四是着力在提升“12345在线”运管水平上下功夫;五是着力在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上下功夫。

樊金龙强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以高度的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做好巡视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也要肩负好“一岗双责”,在理论学习、党内生活、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从严落实要求;要以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作为,深化思想解放,提升专业能力,践行群众路线,更好地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