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省政务办副主任程裕松一行赴淮安、南京调研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17-08-16 17: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关于江苏省工程建设领域涉及招投标违纪违法问题及对策建议研究情况的报告》(苏纪〔2017〕33号)上的批示要求,积极推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苏建招〔2017〕207号)各项部署落实到位,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程裕松率专项整治调研一组对淮安、南京2市招投标专项整治自查互查阶段工作进行调研。

8月1-2日,专项整治调研组分别在淮安市洪泽区、南京市江宁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区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汇报。市、区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住建局以及两区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程裕松在调研中希望两地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围绕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积累好的经验做法供其他地市借鉴。一是要提高对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视。此次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是省纪委专项督查后提出的专项整治课题,各地要强化监督责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更要通过强化监督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通过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解决的,要即知即改;较为复杂的问题,要专题研究,明确整改目标,提出改进措施。各地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反响最热烈的重点问题,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积累经验,力争取得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为向全省推广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不仅要靠“查”、靠“打”,更要围绕重点问题深入研究,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清理各种不合规的制度规则,制定完善交易规则和技术标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规范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