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动态

省发改委“3698”服务平台在省政务服务网“旗舰店”全面上线试运行

信息来源:审批服务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7-08-10 16:29 浏览次数:

省发改委“3698”服务平台在省政务服务网“旗舰店”全面上线试运行

     7月20日,省发改委“3698”服务平台在省政务服务网“旗舰店”全面上线试运行。发改部门所有服务办事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基本实现“不推一扇门、不找一个人、办成所有事”的目标。

    “3698”服务平台,“3”即实现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省市县三级联网服务事项3个“全覆盖”;“6”即投资项目、资金申报、资格认定、年度计划、基金债券、其他事项等6类办事事项;“98”即98个服务办事事项,包括经省编办确认的20个权力事项,以及78个办事事项,其中,直接服务企业的60项,服务机关事业单位的16项,既服务企业、又服务机关事业单位的22项,基本做到服务事项“应上尽上”。“3698”服务平台让服务人员、办事单位“清单在手、办事不愁”,将明显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激发市场活力。

    本着“承诺时间再压缩、投资审批再提速、企业办事再简化”的原则,在梳理“3698”服务清单过程中,对每个事项同步形成办事指南。目前,所有事项办事指南同步上线,力争让初次办事者“一目了然”“一看就会”。事项上网后,办事人可同步邮寄纸质材料和上传电子材料,收到电子件即视同纸质件已送达,直接进入办事流程。如需补正材料,系统将自动提醒。办理过程中,办事人可通过“手机号+验证码”的方式随时查询办件进展,也可通过预留的服务电话直接咨询办理情况。办理结束后,办理结果将直接寄送给办件人,不需当面领取。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同时,该平台还新增了智能问答、实时在线咨询功能,办事者既可以通过智能问答了解相关办事事宜,也可以与处室业务人员进行实时交流。办件结束后,还可对服务质量和办事情况进行匿名评价,切实打通利企便民、高效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