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办理政务只要在家动动手,江苏政务服务网今天上线了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日期:2017-06-29 10:45 浏览次数:

6月28日,省政府在省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江苏政务服务网开通上线仪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点击开通政务服务网。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点击开通政务服务网。


建设江苏政务服务网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要求,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更大程度利企便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下,各地各部门克服困难、全力攻坚,用不到7个月建成了覆盖65个省级部门、13个设区市、96个县(市、区)的政务服务网,提前完成“省市县三级应上尽上、80%服务事项可在网上办理”的目标,74%的省级部门业务实现“一次登录、全网通行”,并支持统一身份认证和网上支付。


在全国范围内,该网是第一个按照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建设标准建成的政务服务网,也是第一个实现政府权力清单“三级四同”全覆盖,第一个开设综合旗舰店,第一个开展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12345在线同网服务的政务服务网,实现了网上服务平台与实体服务大厅融合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致辞。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主持仪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仪式并致辞,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主持仪式。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是我省政务服务的战略定位。江苏政务服务网已经实现了办事、身份和物流“三贯通”。无论你在哪里,只要登陆这张网,通过全省统一身份认证和电子证照验证,就能实现异地通办、部门联办、多图联审、多评合一。再加上全覆盖的EMS快递服务网络、办事材料上门取,办件结果送到手。企业和百姓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不推一扇门,不见一个人,办成所有事。”


记者进一步采访获悉,江苏政务服务网主要有三大基本功能。首先,让你更了解政府。通过出行政权力清单、政府部门责任清单、政府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收费清单等六张全省政府服务清单,告诉你政府如何行权,负哪些责,钱怎么花。

  

其次,建立全省统一的实名认证系统,提供多种认证方式。简而言之,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一站认证“你就是你”。目前已有的认证包括支付宝账号认证、芝麻信用人脸识别等。银联银行卡实名认证、运营商手机号实名认证及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认证也将陆续上线。

  

最后,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具体服务事项。据了解,江苏政务服务网规范省市县三级服务事项,统一编号、统一名称、统一提供服务,包括针对个人的31类主题共 24922 项,针对企业的34类主题共 48828 项服务,同时提供生育收养等18类118种509项便民服务,覆盖了个人和企业的全生命周期。通过这张网,你还可以查政策、查指南、查信用、查进度、填表格、看结果、问问题、交税费、开证明等等。


马跃军 曹卢杰 肖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