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图片新闻

省政务办联合党支部开展“访贫问苦献爱心 重温历史受教育”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省政务办综合处 发布日期:2017-10-23 14:48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政务办综合处党支部牵头,会同交通银行水西门支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前往南京市高淳区走访慰问特困村民,参观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密切联系群众,接受党的历史文化教育。

省政务办综合处支部书记舒权武、交通银行水西门支行支部书记佘昊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支部书记马跃军一行,在当地街道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淳溪街道铺头社区下塘景头村,看望特殊困难家庭。先后来到重残卧床、无妻无子的邢冬后村民家里和双腿失能、在家人全身心陪伴下在轮椅上已度过近三十年的村民杨双艳的家,了解掌握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具体困难,送去爱心款和生活必需品,并当场对发现的居住环境差、医药花费压力大等问题推动解决。

接着,支部党员来到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该旧址是一栋建于清末民初的吴家祠堂,共有两进两层,内有“走马楼”,中隔天井,两侧配厢房连接。展区内摆放着新四军从成立、成长到发展的历史图片及过程中使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纪念章等实物遗迹。阅读着革命历史、品味着峥嵘岁月、体悟着先辈情怀,仿佛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课。全体支部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喜迎十九大”的红色展牌下留念。

此次活动重温历史、贴近现实,与党的十九大主题密切呼应,是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支部联合共建,是创新党建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教育意义深刻,牢固了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担当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