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通知公告

《2015年江苏省宽带发展水平报告》出炉

发布日期:2016-05-26 01:06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在江苏省政府举行的全省通信与互联网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15年江苏省宽带发展水平报告》。

  报告显示,按照江苏省宽带发展指数计算,2015年全省各市宽带发展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镇江市、扬州市、淮安市、南通市、泰州市、宿迁市、连云港市、徐州市、盐城市。与2015年6月的测评结果相比,各市的宽带发展总体情况有了明显提升,在宽带基础设施能力、宽带普及水平、宽带信息应用、宽带发展政策环境及宽带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均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特别是苏北、苏中地区如淮安、泰州、宿迁、连云港、徐州等市在宽带发展水平处于省内较低的情况下,着力弥补短板,推动宽带发展,宽带发展综合水平实现了快速提升。

  2015年度各市宽带发展情况主要表现为以下特点:一是全省宽带基础设施能力发展普遍较好,“光网城市”、“光网乡村”建设成效显著,高速无线宽带覆盖能力较强,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二是各市宽带普及水平相对较高,特别是8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远超全国平均水平,3G/LTE移动电话普及率在全省呈现苏南、苏北、苏中三级阶梯式分布,苏北、苏中地区进一步提升空间大;三是各市在宽带信息应用方面还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特别是地市间发展水平差异较大,各市互联网企业数量分布与该市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关系;四是宽带发展政策环境在此次测评中成为了目前江苏省宽带发展的短板,各市在宽带发展政策推出与落地实施方面差距较大,也是进一步提升的着力点所在,需要各市政府加以重视,进一步为宽带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五是各市宽带服务质量发展相对较好,各市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可用下载速率全部超过了全国及我国东部地区平均水平。

  根据2015年度全省各市宽带发展测评结果,报告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宽带基础设施能力发展水平继续保持领先,个别地市需有针对性弥补短板;二是努力缩小各市在互联网宽带接入家庭普及率及3G/LTE移动电话普及率方面的差距;三是加大推动宽带信息应用,全面提升全省宽带信息应用水平;四是各市应结合自身特点,弥补宽带发展短板,持续优化宽带发展政策环境;五是努力为用户提供速度更快、服务更好的宽带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